close

人生並不是等待暴風雨結束,而是學習在雨中跳舞的方法。—《Doctors》洪志弘

 

 

用這句話來總結我的放逐之旅、並且開始新生活之路感覺挺不賴的

所以對這部戲即使沒有很推,但還是著手寫下心得了,畢竟是出關後第一部看完的韓劇

 

[ 總論 | 後記 ]

 

【總論篇】

作為繼《太陽的後裔》之後首部收視突破20%的韓國迷你劇,《Doctors》的人氣不言而喻

在韓劇的世界裡,迷你劇相對於日日劇而言,是單集投入成本較高的電視劇,因為集數較短、製作較精緻也是大眾討論度較高的韓國電視劇,而日日劇的定位就比較類似台灣的婆媽鄉土劇了,狗血灑不用錢的那種

金來沅退伍後的首部愛情劇,光看這個標題就很有噱頭

早已過了扮演小生的年紀,這次來沅很認命的直接加五歲,扮演帥氣成熟的40歲長腿叔叔

繼《Punch》之後,大叔這次總算回歸韓劇主流市場:「愛情劇」,讓我萬分期待

一定是接到了了不起的愛情劇劇本才打算回來的吧!!!不然你都演了有高度有深度的劇本了,回來談小情小愛槓嘛

憑藉著對大叔的信任,再加上各種罐頭文、PTT推坑文,《Doctors》成為我回到人世間的首部韓劇

可能是接在《太陽的後裔》後面看的,剛點開《Doctors》的時候抱予非常非常大的期望

然而,戲劇藝術作品這類東西果然是要看tone調的,我的山珍海味,在你看來可能難以下嚥,《Doctors》的高收視收關在我看來是有些無法理解的

支撐著我把20集消化完的並不是劇情或是導演,而是倚靠著看兩位演員爆棚的CP幸福感存活下來

 

《Doctors》描述叛逆天才少女慧靜在高中遇到恩師,而後發憤圖強努力翻轉已然腐爛的人生,成為醫生的勵志故事。

對於父親再娶的怒火、長期在缺乏愛的環境下長大,小小年紀的慧靜,早已參透人性的醜惡,但太年輕的靈魂只能用以笨拙的方式去應對。

慧靜用叛逆、用兇狠與不受教去換取父親的關注,最終使得父親無法忍受地將她送到鄉下的奶奶家。

每一個叛逆的孩子,都有一顆渴望被理解的心。

隱藏在叛逆的面具底下,慧靜仍有一顆渴望被愛、被理解的心,而她叛逆的面具只不過是用來掩蓋她缺乏愛成長的自卑感,那些看似兇狠、看似無堅不摧的眼神底下,不過是一種謝絕旁人同情眼神的保護色而已。

在幾乎壞到腐爛的人生境地裡,她來到奶奶家、遇見了改變她一生的老師

奶奶的關懷、朋友的真心相待加上老師的循循善誘,慧靜慢慢地走出傷痛,嘗試著讓自己走回世人認可的正軌

但如果只是這樣是要怎麼演20集

於是一個又一個誤會、命運的捉弄跑來阻斷逐漸萌生的師生曖昧情愫,最終讓這對互有好感的師生分離

13年後,為了讓戲繼續寫下去,慧靜被挖腳進一家醫院,這家醫院剛好是男主角洪志弘家開的醫院、剛好洪志弘今年也被老爸召喚回來當該院的神經外科招牌,又剛剛好,慧靜在23種醫學科別當中同樣選擇神經外科專精,更剛好的是,高中結下樑子的女同學陳瑞雨也同樣是神經外科醫生,這機率大概是1/23*1/23(C23取1*C23取1)

於是故事順利的寫下去了,先是醫院裡的政治惡鬥把男主志弘的老爸逼下台、再來女主在13年後準備開始她的復仇之路...

對不起,我本來想寫的有吸引力一點,但我真的沒有辦法忍住想吐槽它的心理QQ

就說tone調不一樣,我也很痛苦阿嗚嗚嗚

 

 

洪志弘(金來沅 飾)

作為金來沅退伍後首部愛情劇,《Doctors》未播就先轟動

對於每一個韓劇元老粉而言,那個《愛在哈佛》的金賢宇,是伴隨著淚水與心痛的一段觀影記憶

完美詮釋深情又悲慘的男主角,金來沅游刃有餘,在當兵前也大多以接演愛情戲為主,其中幾部較為人所熟知的作品分別是:《屋塔房小貓》、《千日的約定》以及《愛在哈佛》

退伍後,金來沅選擇的路線主要偏向粗獷、富有男性魅力的角色上,與以往斯文書生式的陽光男孩形象大相逕庭,但不可否認地是,儘管路線這麼地不同,那些角色還是被他完整地消化掉了,是個相當敢於嘗試、很努力去突破自我框架的演員

在《Doctors》當中,金來沅飾演40歲的神經外科醫生,這魅力阿,完全不是2004年《愛在哈佛》的斯文陽光書生金賢宇可以比擬的

除去不少奶油味,這次金來沅用大叔的成熟魅力帥出新高度,果不其然是個有經驗的資深演員

洪志弘本身就是個富有神話色彩的角色。

洪志弘是個優秀的醫生,在一次的手術當中,病人的生命在手術台流失了,也因此讓洪志弘對自己產生懷疑

懷疑著自己是不是一個適合作為醫生的人呢?

帶著這一個懷疑,他辭去了醫生的工作,轉而到鄉下當老師,以醫學院的學歷擔任教職。(韓國的老師不用修教育學分的?)

秉持著「有教無類」的偉大至聖先師孔子的理念,洪志弘教育學生要先從學生的教育背景調查起,再用不一樣的方式引導學生走向正途。

比如對待有錢人的小孩,就要不停的使喚她、折磨她,然後迷暈她

比如對待叛逆的小太妹,就要打一架然後被打敗,最後壞壞的告訴她,想變好請先成功給我看,然後迷暈她

吐槽歸吐槽,但我很喜歡洪志弘這個角色的設定,他作為一個老師這個角色地出現在慧靜的生命當中,也用這樣亦師亦友的方式陪伴慧靜走過接下來的風風雨雨。

「師生戀」帶點禁忌的刺激新鮮感或多或少在《太陽》下山之後,成為一劑強心劑入注逐漸低迷的韓劇收視。

金來沅飾演的洪志弘,少了一些老師的權威感,更多的是一份鄰家哥哥的成熟體貼,不溫不火的平穩演技跟平穩的笑容,平穩了觀眾心靈也平穩了女主角的汲汲營營,少了權威、多了親近,讓這個師生戀談來沒有讓人感到一絲彆扭。

 

 

劉慧靜(朴信惠 飾)

繼《繼承者們》、《皮諾丘》後,朴信惠這一次的小螢幕回歸為她獲得「收視率女王」稱號,似乎只要有她參演的戲劇作品,都會有相當亮眼的收視表現。

對於朴信惠最早的印象來自於《天國的階梯》( Jenny媽最愛的韓劇之一,到現在還念念不忘著車誠俊 )

說個題外話,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皮榮國醫生和我們惠靜醫生早在12年前就是一對了XDD

根本活脫脫的變心史阿,我們可憐的榮國嗚嗚嗚

也難怪《一日三餐》的羅PD這麼說

沉寂一年多的朴信惠,這一次藉由《Doctors》回歸小螢幕,可以明顯看出削瘦不少

和以往鄰家女孩的樸素形象大相逕庭,這一次朴信惠飾演的劉靜慧多了成熟撫媚,光是定裝照就艷麗到讓人覺得光彩照人,超美的,我一直看著這張照片發呆,不只人變美,連演技都讓人覺得精進了

如果以前我有任何一丁點覺得朴信會是個花瓶系演員,至少在《Doctors》這部戲裡面,我要把這樣的意識收起來了

朴信會在《Doctors》當中可以說是可圈可點,再也不只是個盈盈垂淚、楚楚可憐的灰姑娘車恩尚了。

如果說《繼承者們》當中的車恩尚需要眼睛蓄淚表達出這個角色的哀傷,那麼劉慧靜就是一個相當「收」的角色,所有的哀戚都只能藏在憤怒的雙眼當中。

劉慧靜是這樣一個女孩,從小頓失母親,親眼看見父親不管母親的嘶吼也要離開,在母親過世後再娶了另外一個女人組織家庭。

她的叛逆是用來對付父親的,在慧靜的小小心靈裡,她自己為父母的婚姻關係當中做了仲裁,父親錯了、錯了就是要懲罰,於是這個懲罰成為她自己,她用自己的使壞懲罰自己的父親,最終使的父親放棄了她自己;即使嘴上不說、臉上不做任何表現,慧竟仍是受傷的,她仍渴望被理解,她仍然渴望著愛,但父親面對她的渴望沒有選擇細細理解,反而又再一次地離開了她的生命。

劉慧靜的傷和痛不是用眼淚表達的,她的痛藏在眼睛裡、她的傷藏在倔強裡,而這些虛張聲勢的憤怒,最後只讓她自傷。

於是這個時候奶奶進入了她的生命,成為她殘破不堪的人生當中為數不多的溫暖來源。

我個人認為朴信惠在掌握劉慧靜這個角色的心理流動上,拿捏得相當精準,該耍狠的時候有狠勁、該脆弱的時候那份脆弱只有自己可以看見的倔強也在在讓人疼痛。

如果硬要雞蛋裡面挑骨頭,我會說武打場面仍舊有待加強,太多一看就是顯帥的武打場面常常讓人不覺出戲

雖然說很明顯地看得出來朴信惠在武打戲分當中盡力親力親為,但畢竟不像是河智苑那種常接觸武打戲分的女演員,在動作戲分上稍嫌生澀而不自然

但是撇除這一點,朴信惠在眼神耍狠上還算是可圈可點,活脫脫地就是個叛逆少女

 

 

鄭允道(尹均相 飾)

《皮諾丘》當中有著悲情魅力的達布哥尹均相這一次轉職當醫生,演出不一樣的男二魅力。

身為一個韓劇男二專業戶,他必須要深深凝望女主離去的遠方

他必須默默為守護女主付出

他必須眼見女主與男主終成眷屬而微笑祝福

以上這幾點,尹均相都做到了,但不同的是,他顛覆了以往男配角的苦情形象,讓這個男配角俐落、乾脆又有萌點,可以說是本劇當中的一大亮點,魅力值與帥氣成熟的洪sam有過之而無不及。

乾乾脆脆的跟情敵表明了,我就是喜歡你喜歡的女孩

被拒絕了還要來跟情敵討拍拍

你不需要有壓力、我也不會打擾你,更不會一臉受傷的望著你,因為愛你是我自己的事,就讓我自兀自的喜歡著你就好

這個男二賣得起萌

還撐得起笑點,在尹均相的詮釋下,這個男二不靠卑微、不靠悲情架出角色魅力,而是用神經質般純粹又幼稚可愛的純情打動觀眾的心,倒也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路線。

 

 

陳瑞雨(李聖經 飾)

可能受限於外在條件,李聖經出演的角色大多屬於驕縱型千金小姐,所以我對這個角色很無感。

也許是我的功力真的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李聖經飾演的陳瑞雨除了比《奶酪陷阱》的神經質姊姊少了些微瘋狂的因子以外,我看不出有什麼太大改變。

從第一集風風火火的丟直球和鄭允道告白,不曉得是我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我和她的頻率對不太上,總而言之,我從來不覺得陳瑞雨真心喜歡鄭允道,頂多只是因為鄭允道各方面都很優秀所以想抓住他而已吧

所以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能理解,她倒底是站在什麼樣的立場上質問鄭允道,然後再撒潑的賞他一巴掌

這樣起起伏伏不穩定的狀況來到後期才有逆勢回升、回到正軌的感覺,如果說前期我不停地在陳瑞雨身上看見白仁荷的身影,那麼在這一幕,我找不到任何白仁荷的影子,這個時候的陳瑞雨才是那個即使羞愧得痛心,也要求得朋友原諒的陳瑞雨。

 

 

回歸劇情層面,在《Doctors》這部戲當中,最讓我驚豔的部分,是編劇對於人物情感的刻劃,也是韓國影是最擅長的一個部分。

如果說慧靜成為醫生後的人生是所謂的走回正途,那麼我認為是因為有三個非常關鍵的人走進她的生命中、補全她人生當中缺憾的那一塊:奶奶、千順熙和洪志弘。

對於慧靜來說,奶奶是她近乎絕望的人生裡,好不容易抓住的一根稻草,幾乎是她缺乏愛的人生當中為數不多的溫暖之一

也讓她燃起了重新振作的念頭,她想要過的人生,不是轟轟烈烈、功成名就,她不曾想過這些,她只是想讓奶奶安心,和奶奶幸福地度過接下來的人生,並且好好地孝順她。

奶奶讓她興起了念頭、千順熙帶著她走回人群,而洪志弘給了她努力的目標。

劇中對於這段友情的描繪,是最讓我感動的部分。

兩個在家庭關係當中受到傷害的少女,彼此理解、相互療癒,我私心裡覺得這兩個人的愛,比任何情感都讓人動容。

一個是遭到父親放棄的叛逆少女,因為眼神流露出太多的桀騖不遜,使其他人不敢靠近,她把自己當作一匹孤獨的狼,卻是一隻名不符實的狼,因為很深的潛意識當中她仍然期待著被愛。

一個是總被嚴格父母束縛的少女,總是被否定的陰影在心中悄然留下傷疤,她渴望被理解、渴望有人能夠不嫌棄她的缺點,真真正正的愛她。

我記得有人曾經這麼說過,如果這一生你能夠尋找到一個,把你的幸福看的比自己還要重要,而且能夠不嫉妒你的擁有的好朋友,那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儘管千順熙是個在家庭關係當中受到傷害的女孩,但那些傷害源自於她來自一個過渡充滿愛的家庭,只是父母用著不適合她的方式愛著她。

也許就是因為來自愛過剩的家庭,讓她能夠不吝將愛付出給劉慧靜,慢慢地讓劉慧靜走回人群。

這兩個人的互動非常地有趣,一個過冷、另一個過熱,總是順熙追著慧竟跑,卻也走出屬於他們兩人真摯的友情。

這一幕不知道騙掉我多少眼淚QQ 韓劇真的太會掌握人類的淚腺了

 

總體來說,《Doctors》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如果你時間多的話,確實可以一看。

如果你從未看過醫療劇,《Doctors》可以滿足你的胃口,但如果你已經閱歷不少好的醫療劇如《婦產科女醫生》、《Good Doctor》,我必須老實說,這部戲達不到一部醫療劇的標準,因為甚至連超不專業醫療愛情劇《急診男女》的職場論述能力都要比這部戲強大許多。

如果你是個不介意職場線、各種線的發展,只想管男女主角有沒有終成眷屬的觀眾,這部戲必須看!!這兩個人迸出的火花太美我不敢看!

 

不發生奇蹟才是正常的,所以才稱之為奇蹟。—《Doctors》劉慧靜

 

 

[ 總論 | 後記 ]

 

 

【後記—負能量大爆發篇】(以下談集劇情,充滿我對河編的怨念,如果是《Doctors》真愛粉拜託左轉!!)

《Doctors》是由何明熙編劇與《來自星星的你》的吳忠煥導演合作的作品。

河明熙編劇最近期的作品,當屬2015年的《上流社會》,可能受制於對於《上流社會》超級差到差點翻桌的印象,《Doctors》在我心目中的評價遠不及它的收視表現。

《上流社會》是一部階級流動的故事,富家千金喜歡腹黑自立自強的貧窮男子、王子愛上灰姑娘,整部戲劇的大意大概是愛情可以促進社會財富的平均分配,河編大概也崇尚社會主義大師馬克思的烏托邦思想,因而在她的劇本裡創造出這樣的世界

也讓我的眼球得到不少運動,我是一個愛死愛死仙度瑞拉故事的屁孩,瑪麗蘇的故事在我身上還是可以發揮不少作用的,我甚至把《仙度瑞拉》封為人類世界三百年來最偉大的故事,但《上流社會》讓我恨不得衝進螢幕掐死灰姑娘、拿刀架在腹黑男的脖子上,這已經不是老不老梗的問題了,是人品的問題

也許是我對於韓劇的編劇有非常大的期望,太容易被猜中的劇情時常叫我失望,而這位編劇想出來的梗,老是讓我在兒時看台灣偶像劇裡的記憶被找到。

寫商戰用千金女的化妝影片社群分享交卷...=___=

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愛看的三X偶像劇有幾次就是這樣演的...

這次《Doctors》帶給我相同的傻眼感,糾纏了三集的負擔兩個腦癌小孩醫藥費的老爸,用拍節目作收;國會議員腰扭到,硬要到大醫院浪費健保醫療資源,還要忙得沒時間睡覺的醫生當主治,結果竟然基本的道德譴責也沒有,最後這個環節設計出來只是為了讓崔強洙的病情被發現、劉慧靜停職一個月,但是崔強洙的病情有帶給觀眾什麼偉大的發現嗎?沒有,他只是生病而已,因為河編只想告訴觀眾:大家都會生病哦!

就連一開頭的醫院政治鬥爭戲碼都顯得相當虎頭蛇尾

在醫德與生存之間,洪代表站在醫德立場

而陳院長父子則認為醫院經營就像沒有剎車的腳踏車一樣,一旦停下就會面臨嚴重災害

編劇抓住了一個相當有趣而值得深入探討的醫療倫理問題癥結點,但也就到這裡了,最激烈的論述點到這裡為止,沒有其他劇情被加入探討這個問題,而這個癥結點就像是一個極其單薄的紙片,唯一的作用是讓觀眾意識到這兩方有著極大的分歧,用來作為後面灑狗血劇情的鋪墊,僅僅只是告訴觀眾:安安這兩組人馬不合哦,就這樣!!!!就這樣!!!!!

 

 

另外,全劇無時不刻不在宣揚一個刻板印象:「當醫生就是成功、好棒棒」,非常表面地去描繪醫生這個職業,有過勞、有醫院黑暗的明爭暗鬥,也有醫病關係緊張,什麼都有,但什麼都被淺帶而過。

大概類似一種保濕、美白、除皺、除斑、修復五效合一的保養品一樣,感覺很厲害,但實際上卻是每一個功能都弱到不行,《Doctors》就是這樣一個存在。

崔強洙(金玟錫 飾)神經外科住院醫生第一年,而後罹患腦癌,腫瘤位置危險、狀況不樂觀

《Doctors》另一個讓我不喜歡的一點是,沒有意義的橋段不停地被穿插進來,像是在蓄意延長劇集

不是說崔強洙得腦瘤的橋段沒有意義,而是它交代的方式太敷衍,不交代原因地直說他罹患腦癌,觀眾不曉得發病原因是不是家族遺傳,還是他一天到晚被派去拍攝MRI造成的職業傷害,或者是醫生人力資源不足,住院醫生只能被虐待然後每天加班無極限、過勞也無極限,更或者是他的上司主任一天到晚打他的頭造成他罹患腦癌

什麼都沒有交代就把他推進手術室動手術,你根本是想湊集數讓這個角色發病吧!!

還是其實這個角色發病的作用只是為了讓劉慧靜背國會議員的黑鍋,如果你要這麼回答,那我真的投降

為了讓女主角背黑鍋讓一個角色生了一場大病,多做了一顆假的頭顱、多租一天的手術室來拍攝、多租一間病房讓他躺著睡覺,這個黑鍋也算是夠大費周章了

 

只有當醫生讚讚哦這一點被一集十次的提示暗示觀眾:當了醫生,連拋棄你的老爸都會回頭找你,當醫生賺好多錢,每個醫生一台敞篷名車、都可以隨意花錢 =_____=

就這麼層層堆疊下來,我對這編劇實在沒什麼太大的好感,感覺很像因為覺得醫生這個職業很順眼就拿來當大主線寫,連劇名都乾脆叫Doctors

《Doctors》很大的一個缺點就在這裡,雖然劇名叫「醫生們」,但是,如果把故事原封不動的換個背景設定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電視新聞主播轉職成為老師遇上了叛逆少女,後來因為誤會而分離,叛逆少女發憤圖強成為一名優秀的新聞記者而後與老師重逢相戀。成立。

國會議員轉職成為老師遇上叛逆少女,後來因為誤會分離,叛逆少女發憤圖強成為一名優秀的政治人而後與老師重逢相戀。成立!

我實在摸不太清把基本大架構設定在醫院到底有什麼意義,因為醫生文質彬彬的形象和流氓愛打架的形象大相逕庭所以成為戲劇衝突點?除了這一點可能,我想不到更合理的解釋。

一般而言,在看這種以醫生職業為大主軸的愛情劇,我還是會有一些對於愛情線以外的期待,譬如醫生的職業掙扎、醫師倫理道德的申辯、壞人到底該不該救...等等之類

但除了有拍到消毒、洗手、戴手套、穿手術衣以及不在戶外開刀以外,我找不到這部戲職業線當中值得被讚楊的地方

很多刻意被加入的病人橋段被大大提起、輕輕放下,甚至連大主線當中想論述的醫病關係,最後也只淪為病人家屬該不該放下執念的簡單兩極化問題

對這部劇很不能諒解的部分就在這裡,作為一個形構社會價值觀的載體,我不求通俗劇能有什麼弘揚社會進步的動力,要寫王子愛上灰姑娘、傑克蘇遇上瑪麗蘇、宮廷正劇找六個帥哥露胸肌什麼的都好,但我覺得最不可原諒的是,分明掌握了對觀眾的一定影響力、分明已經知曉社會衝突的地方,卻沒有傳達正確的價值觀給觀眾,反而不停地以刻板印象(醫生好賺錢、醫生社會地位很高...)去造成更大的誤解和裂解,我覺得這非常不負責任

 

然後,我真的真的無法理解!!!!

你們不是一起騎個腳踏車,下個雨一起在屋簷下躲個雨

一起看個顯微鏡,偶爾侵門踏戶去老師房間問功課,再送一下書的關係而已嗎

怎麼就突然愛到這個程度了!?!??!?!?!

愛到13年過去,兩個閃閃發光的個體還沒有被收服?!?!?!?!?!?

愛到13年過去,還惦記在心裡,一下直升機就問妳結婚了沒!?!?!?!?!?

安安編劇,妳的世界會不會純情的太過頭,一部《太陽的後裔》33歲沒談過戀愛的姜慕煙被世界各地的網友譏笑太虛幻,請問一下27歲到40歲還對記憶中的18歲妹子念念不忘的大叔級醫師該如何自處?!??!

好,我知道答案了,你不用回答我,答案是這個大叔是個蘿莉控無誤,我錯了我一直責怪編劇,原來編劇一直想描繪蘿莉控大叔的心境轉折,我誤會她誤會的太徹底

在看這部戲的期間,一直有句話在我腦海裡浮現:韓劇是「你在所有人眼中都閃閃發亮唯獨看中了我」;而日劇是「在所有人眼中都平凡又渺小的我們,卻在彼此的眼中閃閃發亮」

很多韓劇都有這種閃不閃閃發光的問題,但這部戲的閃度足以釀成大災難阿,我實在受不了

 

《Doctors》是由當年紅遍全亞州的《來自星星的你》的導演吳忠煥所執導,吳忠煥導演的功力我就不加贅述了,鏡頭一切一運在在牽動著觀眾的情緒,也讓我對於吳忠煥導演在《Doctors》當中的表現相當期待。

但不得不說這期望在前四集就被消耗殆盡了,壓垮我最後一個鏡頭是這個

螢幕截圖 2016-08-30 18.19.13.png

我第一次對韓劇導演的美感感受到強烈的質疑,可以跟我解釋一下背景光圈開那麼大的意義是...?

那個光圈已經大到讓人物看起來像是合成上去的了吳導!是美感疲勞嗎?你點快醒醒

螢幕截圖 2016-08-30 18.14.54.png

螢幕截圖 2016-08-30 18.14.56.png

一般來說,這種開大光圈的鏡頭是為了營造出浪漫的輕飄飄氛圍,所以才會讓畫面的顏色保持相當淡的色調。

這種畫面你要開大絕撒大光圈,我完全可以理解,也完全舉雙手雙腳支持

畢竟這樣曝光又大光圈的構圖方式,確實能夠營造出很大程度的浪漫感

也不得不說這樣的浪漫感就是讓觀眾捨不得轉台的原因

當然這樣的開大光圈、灑光暈也是有視覺疲勞的時候

尤其在這種令人有點尷尬的、呼完巴掌的場面,還用相同的方式製造浪漫,我實在不太能理解為什麼

 

於是最後我要用一句話來總結《Doctors》:不是好劇才是正常的,所以才稱之為好劇。

 

 

【以上圖片來自Doctors닥터스官方網站、影音截圖】

【韓】Doctors(2016)

【播送】:SBS

【導演】:吳忠煥《來自星星的你》、《看見味道的少女》

【編劇】:何明熙《溫暖的一句話》、《上流社會》

【主演】:朴信惠、金來沅、尹均相、李聖經

【集數】:20集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