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對自己的疼痛非常在意,但對別人的疼痛卻很遲鈍,其實他們也會有相同的疼痛,也都渴望幸福。—《The K2》金濟夏

 

2016年是韓劇好戲連連的一年,從年初到年末,幾乎檔檔都有亮點,超級好看、超級過癮,我已經開始擔心明年會陷入劇荒無戲可看的囧境。

《太陽的後裔》之後,韓劇一部比一部更高規格,每一部都在比誰錢砸得更多、比誰的排場更大更滂薄,它帶來的意義不只是首部大獲成功的事前製作韓劇,還開拓出韓劇的嶄新格局,重要性不只在於海外取景,也是讓電視劇拍攝技術更上一個層級,細緻程度、滂薄程度直逼電影規格。

今天要聊的《The K2》就是搭上這波砸大錢,拿拍電影的錢拍電視劇的風潮下的高規格產物。

《The K2》演員名單確定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要追,好不容易盼到整部戲播完,就馬上以最快的速度完食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觀後心得。

 

[ 心得劇情筆記 ]

 

《The K2》是張赫麟編劇繼《龍八夷》後的新作,為韓國有線電視頻道tvN創設十周年特別企劃之一,在這個企劃裡面的戲劇作品包括,2016年初話題收視大捷的《Signal》、盧熙京編劇新作《Dear My Friend》和近期即將播出的金編(金銀淑)新作《鬼怪》

tvN是近幾年興起的韓劇大廠,過往會紅到國外的韓劇大多來自於韓國三大有線電視頻道:MBC、SBS、KBS,韓國是由政府帶頭扶持影視文化產業的媒體結構,三大頻道掌握了大部分的資源,都像土豪一樣很敢砸錢投資,以往大牌的演員、編劇和導演也只有三台請得起。也因此tvN過往作品走的都是小品、精緻風格,對比三大台,tvN的劇本雖然具有高度創意性和豐富性,但在資本投資上沒辦法跟三大台拼鬥。

這個小品風格的既定印象在看完《Singal》後,還是穩紮在我的腦海裡,雖然偵案劇的邏輯架構無人可敵相當漂亮,但就是差了那種視覺感官衝擊,以至於我對tvN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小品階段。

《The K2》的出現將我的原本的既定印象完全打破,要不是片尾還有tvN字樣,我真的會以為我又看了一部三台出品的電視劇了,那種砸錢燒錢的節奏完完全全就是財大氣粗的三台啊,怎麼會出現在以小清新聞名的tvN!!!!

從開場就讓我看傻了眼,不管畫面構圖還是音樂氛圍,活脫脫就是讓人準備看電影的節奏

更別說這個海外取景取的有多值得,不只構圖漂亮,整體的宗教神秘肅穆氛圍都被帶起來

政治本該是相當肅穆的事情,但卻在肅穆的表面下掩藏著醜陋的秘密,如同安娜被送往的教堂,本該是人們心理的救贖,卻禁擄一個悲傷年幼的女孩

題外話,我覺得幼年版安娜演的超級無敵好,一個回眸就把所有情緒帶出來

前三集一直讓我有種想把手機接上投影幕的衝動,完全沒有看電視劇的感覺,運鏡、構圖、色調,就連背景音樂搭得就是電影質感來著,更別說武打動作場面的有多扎實。

 

這個故事其實有點複雜,很難用一句話概述,簡單來說,張世俊是韓國下屆總統大選的熱門候選人

但是張世俊有一個致命的弱點,那就是他的私生女安娜,安娜是他在與現任妻子結婚前就有的女兒,但是韓國的政治人物可能容不得一點瑕疵吧,於是這個私生女一藏就藏了二十幾年

張世俊的老婆,崔宥真,是JB集團的千金小姐

張世俊靠著她娘家雄厚的財力而有今日的地位,她是個汲汲營營地想當第一夫人的女人,未免安娜破壞她成為第一夫人的美夢,她把安娜送到國外去,派人監視、監禁安娜,以免安娜的出現讓張世俊的總統之路出現變數

故事在這樣的背景下開始,講述一個被權力薰心的女人透過各種方式一步一步邁向權力顛峰的故事。

有人會問,奇怪,那昌旭跟潤娥在這個故事裡是做什麼的?

這也是我當初的疑問,因為我就是為了這兩個人才看的,他們分別是命運多舛的保鑣和命運更悲戚的私生女(張編好像對武功高強男主與有錢女主的搭配很有興趣...)

以故事來說,女主角是宋玧妸飾演的崔宥真,編劇花了很大的篇幅去描寫崔宥真的背景脈絡、心境轉折、傷痛苦衷;但如果你要問是誰跟池昌旭配對,那是潤娥,這個角色配置很特別,算是少數把主要故事線跟愛情線分那麼開的韓劇(上一部這麼配置的好像是《Signal》)

 

潤娥跟池昌旭都是那種會讓我看呆的演員,光是看照片就會讓我陷入戀愛跟粉紅泡泡

是不是,是不是美的冒泡!!!!

當初一聽到消息說兩個人要同框,真的讓我激動好久,這顏值對我來說已經不只爆錶,是終極夢幻的組合,只有在夢裡才會發生啊,連出演電視劇在同一個框框裡都很不真實,《The K2》完完全全滿足了我對高顏值情侶的幻想啊

 

 

金濟夏/代號:K2(池昌旭 飾)

池昌旭絕對是一個優秀又敬業的特技型演員,說有多帥多帥都是多餘的,看他從第一集打到最後一集,真的有種他是來賺皮肉錢的辛酸感QQ錢好難賺

如果說《Healer》是他的小試身手,那《The K2》絕對是他的武打全精華啊,整部戲看他拿槍、打人、腿踢就飽了

地鐵輕功踢

莊園飛踢

螢幕截圖 2016-12-01 00.21.59.png

一邊開車一邊開槍也可以

帥到逆天啊!!!

原諒我只能使用花癡系列形容詞,因為金濟夏這角色的範疇幾乎是武打戲分,我對這方面實在沒有太多研究,沒有辦法分析輕功踢跟飛踢哪個更難,因為對我來說都超難

但老實說很多動作設計雖然很漂亮、很帥,但是太刻意想凸顯池昌旭的帥氣,很像是為了帥所以打,重點是,武打戲分的比例真的太高,加之前面藥下的過猛,以至於後期他再跟別人打架,我都對他的武功抱持高度信心,很安心地把所有動作場面快轉掉,反正我知道他會贏

 

高安娜(林潤娥 飾)

我是潤娥的真愛粉、無腦粉,從我四年前為了她把《愛情雨》啃完,後來還寫了一篇現在不曉得漂流到哪裡的文章後,我就自己承認了:我就是潤娥的腦粉,不管她給我什麼角色我都可以很開心的吞下去

很意外在《The K2》受到潤娥的演技感動!!!雖然不是毫無缺點,但是以她在這部戲裡面的發揮,已臻大成!

據說,當一個漂亮的女演員願意不計任何代價的在鏡頭上變醜,就代表她離她所扮演的角色又更近了一步

前兩集的《The K2》潤娥就這麼赤腳跑跑跑說有多淒慘就有多淒慘,她絕對跟高安娜零距離了

不管是精神近乎癲狂的恨意

隨時隨地就要啟動的狠瞪

沒有靈魂的天使

甚至是未諳世事的單純公主,都很到味

尤其是這一句「ohma」完全擄獲我的心,不管是聲音、表情滿滿都是戲和感染力,直直撞入觀眾的心,撞出滿坑滿谷的心疼

從第一瞬間,艱難地開口

第二次,幾近催眠自己,試圖要自己鎮定及堅強,將靈魂和理智抽離身體,卻仍舊忍不住紅了眼眶

第三次,鎮定和偽裝都不見了,她終於崩潰,這一次的「媽媽」,滿是自責但更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三次「ohma」、三種層次的情感堆疊,讓高安娜這個角色變得更完整,也讓我眼睛一亮

年輕CP整體來說表現良好,雖然bobo令人驚訝的多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感受不到粉紅和四肢蜷曲的肉麻,可能是因為從調性上就不是這樣設定,但這一對CP感真的沒有出來,或是說化學效應發酵不夠,倒不如夫人一雙渴求愛的眼睛

 

雖然說是因為這兩個人對這部戲有興趣,但讓我給予高評價,並且想向大家推薦的卻是議員夫婦,薑是老的辣,這句話果然是真理。

張世俊(趙成夏 飾)

張世俊作為下屆總統大選的大熱門,政治人物該有的、不該有的,他全都有

他是個為了權力把自己賣給惡魔的人,也因此衍生出這整個故事,他是所有故事的起頭和開端,雖然戲分不多但是整個故事脈絡的關鍵人物

趙成夏一出手我就會爆哭,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對親情梗沒有免疫能力,每次看他面對女兒卻沒辦法將他的愛說出口,我就會跟著哭

他是個戲裡面真實情緒跟演出來的情緒都有層次的演員,哪些在擠眼淚、哪些是真心的,是能夠區分出來的,而且不會過於刻意而顯得做作

就一個被編劇邊緣化的角色來說,這大叔作出了超能力的反擊,以他微小的篇幅創造出高能量的存在感,他的利慾熏心、掙扎、魔化甚至到最後選擇放下原諒,角色性格層層推進,讓我沒有辦法討厭他

 

崔宥真(宋玧妸 飾)

這部戲老實說就是一部為宋玧妸打造的作品,演技精湛不說,光是她的女王氣場就足以強勢鎮壓所有人類,宋玧妸絕對是《The K2》的一大必看重點

而且怎麼會有一個女人都超過40歲了還美成這副德性,講句公道話,這部戲的顏值不是只靠池昌旭和潤娥,宋玧妸也是一大功臣,她在的畫面每一幕都是畫,趙成夏也是不遑多讓的,儼然就是韓版馬英九

從年輕的少女演到優雅冷血的黑魔女,宋玧妸掌握得恰如其分且相當到位,在自在優雅的狠辣當中透出缺愛的悲涼和癲狂

有一幕叫我印象相當深刻,一直以來被她打壓的安娜為了想見濟夏一面向她屈服

對安娜來說,她可以為愛情向任何人屈服,即使是眼前這個有可能是她這輩子最恨的弒母仇人,她也可以為她的愛情而低頭

表面上宥真贏了,但只有宥真自己知道,她輸得有多徹底,因為不夠坦誠而不願示弱,我們以為宥真占盡一切的便宜,卻不想她其實有多欣羨安那能那麼輕易出口「我愛你」,她其實是羨慕安娜的,羨慕她能那麼直率地表現出「沒有金濟夏我會死」

這些對宥真來說都是奢望,哪怕只是顯露一丁點弱點,她身邊的鱷魚也會馬上將她撕碎咬盡,她沒有資本脆弱

這個十足十的哀傷羨慕眼神,撞出了我的心痛,這樣讓人心疼的角色完全沒有辦法討厭她啊

雖然說是主打年輕CP賣票房,但我一雙眼睛全盯著這兩個老戲精啊,太神了,看得好過癮。

 

《The K2》劇情讓我詬病的其中一點是,它有很多過於僵硬而刻意插入的橋段

我不太懂第一次見面就一直狂問人家爸媽、調查身家背景的目的是...?就算是媒體也不會這麼脫序,超沒禮貌

不是不能在大眾面前曝光嗎?現在撞斷停車場欄杆是要讓全世界知道嗎?

除了這些讓我很卡的地方之外,其他情節設計倒也算是合情合理,也能夠充分說服我

破梗的部分也不會侷限於某一種方式,會嘗試各種不同方式破梗,完全不無聊而且各種爭鬥都會拐無數的彎,心機超級重,各種利益勾結、勾心鬥角

今天的朋友,明天搞不好就變敵人,變換陣營的速度非常快速,所以必須把每一個角色的利益脈絡理的很清晰,才有辦法在一對鬥爭線當中存活下來,可惜的是,編劇把整個陰謀權鬥擴得太廣,從單純的政治鬥爭,鬥到遺產和經營權,搞得一個崔宥真要同時面對四個敵人,鬥爭廣到收不回來,後面只好草草結束、虎頭蛇尾

此外,打鬥戲少了一些不確定性的刺激感,所以常被我直接跳過,武打戲拍的好看是好看,但我沒有興趣成為武林至尊啊,你給我看那麼多招是要槓麻...

還有一些太過刻意要加進來的打架橋段,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場莊園格鬥戲開場真的讓我失笑,這是什麼浪漫的舞會開場節奏

但還是必須稱讚這劇組超用心,這次打架留下來的傷疤

生命從第九集橫跨到第十二集,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看過壽命最長的傷疤了,金剛不死之生的金濟夏療傷還是需要點時間的

 

敘事理論當中相當知名的學者Propp在分析敘事結構(Narrative Structure)時,發現大部分的文本在建構英雄的時候,大抵會循著一定的公式型塑,而英雄的歷程:「英雄了解某惡行正在進行→展開探險→遇見破壞者與協助者→試煉→作戰→獲勝→獎賞」以這樣的方式線性發展。

可以發現,金濟夏這個人物幾乎是依循這樣的模式進行每一個動作,也就是說這個角色是依循著英雄公式而有下一個動作,並不是因為建構好了角色背景、脈絡後,發展出角色的行動,所以也難怪這個角色平版而無光,好像是只為了打架而存在在這個故事裡面。

唯一有跳脫出這套英雄公式的部分,是金濟夏沒有一個絕死地而後生的試煉關卡,還是其實有,但我覺得他的主角威能堪比上帝,所以從來沒在為他的命擔心,反正我知道不管他身上有幾個彈孔、幾道刀傷,他跟人打架的結果就是會贏,一點懸念也沒有,所以壓根沒辦法對打鬥戲產生任何緊張刺激感,打架場面多了之後,就理所當然地被我快轉掉了。

 

如果以政治鬥爭動作片的心情來期待《The K2》,對它的期望會架的太高,其實看到最後一幕,我還是不曉得全片最大的陰謀到底是什麼,就好像那種寶藏找了老半天,死了無數的人,結果你跟我說沒有寶藏這玩意兒。

然而毫無懸念地,它絕對是部超高規格的爽片,硬體飛躍式的進擊,武打場面打得很真實,畫面電影感特重,質感超級好;可惜的是它的核心軟體卻沒有同等的高規格,甚至自己把自己逼死在編劇設下的死胡同裡。

它循著典型英雄片敘事模式,架構出一個暗黑無比的世界,再丟一個渾身充滿正義的帥氣英雄去拯救,感官刺激滿分、顏值更不止爆表可以形容,但看完很空虛,好看是好看,卻會淹沒在一堆片海當中,成不了讓人細細品味的經典,看得當下是視覺饗宴,但饗宴過後是曲終人散的空虛感。

 

↓看更多

[ 心得劇情筆記 ]

所謂幸福,本來就不是為了證明給誰看。—《The K2》崔宥真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要紀錄一些細節,以便讓我自行腦補的紀錄型文章,如果你不想被大暴雷,趕快走吧,我不留你!!!

 

[ 心得劇情筆記 ]

 

【劇情筆記】

張赫麟編劇過往的作品,我只有追《龍八夷》,但就《龍八夷》和《The K2》兩部作品觀察下來,我發現張編是個很擅長寫反派的編劇,可以說是他的一大特色,他筆下的反派有血有肉不說,這些反派不會平板的只剩下壞,而是有內情、有苦言,讓人心疼的壞,甚至有時候寫得要比主角更加亮眼

其實《龍八夷》中刻劃最好的角色不是男主角金泰賢(看完還不小心忘記他的名字),也不是女主角韓汝真,而是韓汝真的哥哥韓道俊

韓道俊這個角色寫的很漂亮,身為庶子的悲哀、對自己身分的自卑,甚至是渴求妻子的愛,讓他的壞變得情有可原,也可以被理解,甚至是有些心疼的,所以當韓道俊這個大魔王弱化之後,《龍八夷》的可看性急轉直下,再也不似原先那樣精彩

回到《The K2》,這部戲最完整的故事線反而跟K2沒什麼關係,事實上崔宥真和張世俊才是整部戲的核心靈魂

與金濟夏、高安娜相比,崔宥真和張世俊的故事線交代的更加完整且連貫。在觀眾可以看到的故事脈絡裡,高安娜和金濟夏的角色歷程幾近靜態,幾乎是固定住的,沒有什麼太大幅度的轉變和成長。

高安娜是個被黑魔女關在高塔裡的公主,故事前半段她都在跟她自己的人身自由和黑魔女戰鬥

脫離黑魔女控制之後,她有短暫的漸漸地朝著復仇公主的趨勢發展,但因為真的太短暫,所以轉變還沒有進入狀況就已經宣告失敗

最讓我暴怒的是,隨隨便便一個警察衝上飛機要帶走她,居然就跟著走了!!!!

有沒有腦!!!!!!海關都過了,飛機也上了,隨隨便便一個人說要走,連憑什麼要我跟你走也沒問,就跟著走了嗎?!?!?!回來當拖油瓶幹嘛!!!!!!!

要不是你長得像潤娥我就打妳了

最後變成被別人擺弄的棋子,無計可施而且沒什麼殺傷力,應該是說轉黑不夠徹底就又變成天使等著別人來拯救,還是回到洋娃娃狀態讓人隨意擺布

金濟夏就更貫徹始終了,主角威能從第一集持續到最後一集,身為武功高強又正義感十足的傭兵,他卻有著一顆比任何人都要柔軟的心,會同情弱者、幫助弱者

還沒愛上高安娜之前,他為了出生在戰地的娜莉亞成為亡命之徒,為了替娜莉亞報仇決心殺死朴官洙

愛上高安娜之後,他為了救高安娜克服了無法殺人的PTSD,大概就這樣吧,沒有什麼太大的轉變,換了一個人保護而已

但張世俊夫婦就沒那麼簡單了

螢幕截圖 2016-11-29 20.07.50.png

根據張世俊在記者會上的陳述,整個時間脈絡大抵上是這樣的:

1993年 張世俊和嚴慧琳相識

1994年 張世俊入獄

1995年 張世俊和崔宥真結婚

1996年 當選國會議員

1996年後某年 嚴藝琳攜年幼的高安娜回韓,出現在張世俊夫婦的新婚生活當中

推測1994年嚴慧琳在張世俊入獄後才發現自己懷孕,因為未婚懷孕對自己的演藝生涯很傷,所以在美國與高導演結婚,提供一個障蔽讓小孩可以順理成章地生下來

在獄中的張世俊不曉得有小孩這件事,以為嚴慧琳拋棄自己要拿和其他人結婚,於是懷著報復的心態去勾引崔宥真,想藉助崔宥真的力量,攀上權力的巔峰。

這段記者會的陳述並非全部都是假話,在半真半假的狀況下,我卻相信張世俊說的:「婚後,我們過得很幸福。」

在安娜母女還沒出現之前,張世俊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攀上權力高峰,換得離開的那個人的悔不當初,想當然爾,他對崔宥真絕對是呵護備至、能對她多好就有多好

但變數出現了,嚴藝琳並不是因為張世俊坐牢而嫁為人婦,而且還帶了張世俊的孩子回來

對於知道真相的張世俊來說,權力追逐的動力不見了,可能連離婚,或者是退出政壇這些想法都有了,這點就無從得知了,但崔宥真在這樣的狀況下絕對是必輸無疑。

於是崔爸出手,讓嚴藝琳領便當,於是後來安娜掌握在崔宥真手裡,作為人質挾持張世俊,崔宥真一開始可能是硬把張世俊留在身邊,但張世俊怎麼可能甘心,愛的女人死了、女兒被挾持,於是花天酒地惹麻煩各種流連在女人堆之間,要讓崔宥真傷心,崔宥真也確實傷心了,但為了證明自己的選擇沒有錯,她硬是咬了牙撐下去,只能靠著爭奪權力高峰麻痺自己。

張世俊絕不是一個百分之百的魁儡,打從一開始他就極有自我意識

故事起源於他入獄,深愛的女人和別的男人結婚,失意的他轉而追求JB集團千金崔宥真

他把來自情場的失意,轉成追求權力的動力,只要爬的夠高那麼他就能夠讓和別人結婚的嚴藝琳悔不當初

但嚴藝琳回來了,帶著他可愛的女兒回來了

他可能動了想離婚的念頭,甚至是想從此退出政壇,這些無法得知,但可以推測這個時期的崔宥真的地位絕對是受到威脅,才讓崔爸出此下策

失去心愛女人、孩子後,為了安娜的安危,他屈服於崔宥真之下,成為一個讓崔宥真擺弄的魁儡,但對於一個聰明又有野心的男人來說,這是很傷自尊的事

為了讓崔宥真感到和他一樣失去愛的疼痛,他到處花天酒地、玩樂人間,反正崔宥真總會因為想當第一夫人,跟在他身後幫他擦屁股

這樣的相處模式久了,即使成為總統不是他曾經的理想,戲演久了也變成真的

最後,他終究為了權力,捨下深愛的女人和安娜

因為太長的一段時間,他手裡緊握住的就是這個籌碼,倘若喪失了這個籌碼,他便什麼也不剩了,所以最後他也選擇了和權力共赴生死,

《The K2》確實是一部電影感特重的電視劇,雖然電影感在第三集之後退場,回到典型韓劇敘事模式,但卻在最後一集光榮復生

張世俊赴死的這一幕,完全有看好萊塢電影的即視感,這就是好萊塢電影壞人轉白的典型退場機制啊

老梗是老梗但趙成夏這個慈父笑容硬是逼出了我成串的眼淚

張世俊虧欠安娜母女太多,這一生似乎也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無法陪伴女兒成長、無法給予女兒滿滿的父愛,但人生的最後一刻,他終是保護了他心愛的女兒

即使代價是女兒心痛的淚水,但他相信站在女兒身後的那個男人,會在女兒的下半輩子善盡保護她的責任,所以他得以安心地走

 

用「鏡子」來作為權力的比喻確實特別,權力就像一面鏡子,在抓住權力之前必須先看盡自己的醜陋。

崔宥真早該在發現丈夫從沒愛過自己的那一刻就該崩潰,但她沒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和血液中不願意認輸的韌性讓她戴上冷臉假裝自己很好、很幸福。

過於堅強的女人容易自傷,而崔宥真就是屬於這類型的女人。

從小跟在爸爸身邊學習,總是表現得很好,就是個乖寶寶資優生,因此對於感情,她是單純而不諳世事的女孩。

她曾經單純地以為嚴藝琳死後,她的愛情就可以不用分享,卻不懂真正無法分享張世俊愛情的人,是她自己。

從年輕單純到麻痺冷血,直到她遇見金濟夏,她逐漸釋放出她原先良善柔軟的一面,這個角色的故事脈絡相當清楚,從未諳世事的少女到被權力蒙蔽的魔女,她的轉變有跡可循

他是第一個不問任何利益接近她的男人,即使她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惡魔,他仍舊堅定地將她抱離火場

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怎麼會有人不顧自己的性命,救出一個連她自己都厭惡至極的魔女

一直以來任何戰場,她都一個人孤軍奮戰,不會有任何人站在她的身邊,環繞在她四周的都是她的敵人,只要她一卸下堅強的偽裝就會被吃乾抹淨

但他是第一個位她撐起傘的男人,就好像只要站在他的身邊,她可以不用是堅強的崔宥真,她可以安然地接受保護,不需要擔心被吃掉

她是個渴望愛卻始終缺乏愛的人,金濟夏的出現,讓她冰冷而麻痺的世界有了一些溫度,魔女崔宥真慢慢地有了人味,慢慢地變的柔軟

雖然慢慢地有了人味,但她仍舊無法放手權力,因為那是二十年來支撐她走過不堪婚姻的原因

因為靠著追逐權力的執念存活下來,所以她無法放手,即使她已經知道,所謂的幸福並不是為了證明給誰看,但如果把她賴以維生的執念抽哩,崔宥真也會死

從惡魔住進她心裡的那一刻開始,她就再也回不了投,只能和權力共生死

我一直不覺的崔宥真對濟夏的情感是男女之情,我覺得更傾向是一種並肩作戰的戰友之間的情誼

金濟夏擁有年輕張世俊的影子:聰明又正義,也許因為這樣,將她一直以來對於張世俊的依戀和崇拜轉嫁到金濟夏的身上。

但她愛的始終是張世俊,那個卑鄙的勾引年輕無知的她,但終其一生都不願意將愛分給她的張世俊

最後得以在張世俊的懷裡死去,得到愛著的男人的原諒和甘心陪伴,我願意相信在她生命的盡頭,她是幸福的

 

崔宥真這個角色一直給我很濃烈的韓汝真即視感,似乎韓汝珍如果到了中年應該也會跟崔宥真一樣,這兩個角色很相像,卻又很不一樣

我發覺張赫麟編劇有一個特色,就是他故事寫到最後,他會深深愛上自己創造出來的女主角,偏愛程度嚴重失衡,導致整個主旨重心全部偏離

還記得《龍八夷》嗎?龍八夷是男主角金泰賢的稱號,代表超強的江湖郎中外科醫生

但故事發展到最後,寫的最多、最細膩的是韓汝真的恨、韓汝真的成長和放下,龍八夷呢?劇名不是叫龍八夷嗎?可能編劇忘了吧。

而在《The K2》當中,崔宥真是我覺得刻劃的最飽滿而立體的角色,從性格蛻變歷程、人物困境都寫得相當細膩精緻、非常到位,角色脈絡有跡可循,且有血有肉,是一個立體而充滿暗黑魅力的女王人物。

但編劇可能又忘了劇名叫《The K2》吧,於是K2在劇中淪為打架工具,就像龍八在《龍八夷》淪為開刀機器一樣,角色性格平版不說,最後連真名也不告訴我!!!

其實編劇你從頭到尾都沒有取過人家的真名對吧!!!!!

可憐的K2、可憐的龍八嗚嗚嗚

我一直以為是SBS壞壞亂加集數,所以張編在《龍八夷》的最後一幕用充滿惡意的睜開雙眼作結

看完《The K2》後我才知道我一直錯怪SBS,這個張編根本不管怎麼樣都充滿惡意!!!

 

↓看更多

[ 心得劇情筆記 ]

 

【以上圖片來自 The K2 더 케이투 官方網站、KKTV影音截圖】

【韓】The K2(2016)

【播送】:tvN

【導演】:郭正煥《這該死的愛情》、《推奴》

【編劇】:張赫麟《Reset》、《龍八夷》

【主演】:宋允兒、池昌旭、潤娥、趙成夏

【集數】:16集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