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因為你喜歡舉那個沉重冰冷的鐵塊的話,就算只是舉重也能讓你感到幸福不是嗎?—《舉重妖精金福珠》舉重部教授尹萬德

 

當初是被這張海報吸引才關注這部戲,粉粉嫩嫩的青春感,南柱赫甘心背背的寵溺表情加上李聖經可愛幸福的自然笑容,怎麼看都是一個輕鬆甜膩的校園劇節奏,而後偶然看到預告片花中李聖經自然不做作又可愛的演技,讓我在開播的第一週就點開追看,不然劇名《舉重妖精金福珠》對我來說還真的一點吸引力也沒有,誰來演都一樣

《舉重妖精》講一個體育大學舉重部學生金福珠的初戀故事。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自然清新,整體的畫風粉粉嫩嫩很可愛,剛好對了我的少女心口味,很簡單的校園純愛喜劇,不用費多餘腦漿推敲人物性格、情感流動,雖然簡單卻驚喜連連,如果可以比喻的話,我會說它跟小七的茶葉蛋一樣,很簡單卻是細水長流型的長青商品,如果它後面沒有走歪的話...我好怕它走歪QQ

因此容我說一句大逆不道的話,就目前火熱播映的水木劇大戰來說,比起收視亮眼、話題不斷的《藍色大海的傳說》,《舉重妖精》更吸引我

我不常追on檔劇,因為我怕每集結束的地方懸念太大,還要忍一個禮拜,忍到最後我應該會心塞而死,太可怕了

這一次會破例是因為我很壞的想觀察這波水木劇大戰有沒有辦法翻盤,而觀察情勢的方法就是自己也撩下去追,雖然目前我的觀感是《舉重妖精》>《藍色大海的傳說》,但就目前的各種情勢來說,這翻盤應該是天方夜譚了,《舉重妖精》和同檔期的《oh my 金雨》從開播以來都處於被《藍色大海的傳說》鎮壓的狀態,畢竟對手卡司陣容實在堅強

 

 

警告!以下即將進入分集雷區!

 

 

【ep1-6】

金福珠(李聖經 飾)是體育大學舉重部的學生,受到同樣曾經是舉重選手的父親影響而愛上舉重

舉重是一種很孤獨的運動,不論賽前、賽後都是場和自己的戰鬥

因為運動的關係,沒有有主流價值認可的纖瘦體型,不能穿漂亮的衣服、手上佈滿因為運動留下來的厚繭,總是被嘲笑不像個女人,總是被理所當然地指派去做粗重的工作

必須要先克服這些才能夠站上賽場,站上賽場後真正的戰鬥才正要開始,是與自己意志力的拚搏,所以才說,舉重是一種很孤獨的運動

所幸還有真誠可愛的朋友們,讓這條路走得不那樣冷清

還有溫暖慈祥的崔澤爸教授總是為他們爭取權利,總是給她們力量

「如果是單純喜歡舉那個沈重的鐵塊,就算只是舉重也能夠感到幸福不是嗎?」,教授這麼說。

我真的很喜歡這段話,聽到崔澤爸教授說這句話的時候,覺得自己心裡的糾結,有某個部分好像豁然開朗了

人好像都是這樣,有時候只是汲汲營營地為了證明某些事情,但幸福從來就不是為了向誰證明些什麼,只要覺得幸福、覺得快樂也就足夠了;同理崔澤爸,你因為興趣而選擇了這個學科,那麼即使是閱讀也能感到幸福不是嗎?但我們好像都忘了當初做出選擇的初心,好像非得考上哪間學校、賺得什麼樣的成就才能感到快樂,但其實最初的自己,不過也只是撫著包藏知識的書皮傻笑的孩子

有時候我們太過於糾結事情帶來的附加價值,而忘記了會做這件事情的初衷本質,在追求附加價值的過程當中,漸漸忘記這件事能夠為你帶來純粹的快樂

 

但老實說,頭兩集有點撐不住,太多為了凸顯舉重部女孩和體操部女孩的差異和弱勢橋段,而且下手有些太重,看久了其實很反感,所幸第三集之後開始慢慢上軌道,有漸入佳境的趨勢

第一集花了很重的篇幅刻劃體操部和舉重部女孩們之間的衝突

除了從旁觀者的角度、指派工作設計出很多對白,特意描繪出兩者之間的差異,也藉由同儕之間的衝突向觀眾展現:她們真的很不合

刻意地為兩個女人的愛情戰爭埋下衝突伏筆

每個小小的事件都在重複著一件事:舉重真是個苦楚多於快樂的運動,享受不到父權社會下的女性福利,卻總是在父權底下吃盡悶虧

此外,這些鋪陳也讓女主第一集黑化的相當快速,十五分鐘前還一臉正義凜然:沒有證據就不要懷疑別人!有前科的人就活該被懷疑了嗎?所以這個社會才沒辦法讓有前科的人公平競爭啊!

十五分鐘後,就跑去別人寢室外找碴,不管怎麼樣就是要闖進人家房間,去找對她很重要的帽T

「我沒有證據,所以正要找證據,我一定要進去找我的衣服,那對我很重要,所以給我讓開,不然就要遭殃了」

差點在這裡棄劇!!!這已經不是普通的黑化而已,根本跟石油外洩一樣,黑黑糊糊稠稠不說,還是致命傷害,連要腦補為她開脫都很勉強,所幸這種黑化脫序的橋段隨著第一集結束而終結,阿彌陀佛

 

 

當然,既然身為一部純愛校園劇專業戶,基本配備就是,男女主角的相遇要帶點命中注定,還要再加點戲劇性,走在大馬路上誰不撞,偏偏撞上了騎著腳踏車的校草

這兩個人還一定要誤會重重又互看不順眼,以下省略所有你能想到的配備

而互看不順眼的解套方式是,原來其實這兩個人有可愛的青梅竹馬緣分

小時候鄭俊亨是個瘦弱又愛哭的小男孩,總是被同儕欺負,有一次欺負的太過頭,人就直接往窗外栽出去

幸好有肉肉的福珠剛好經過,及時當了肉墊救了俊亨一命(從此啟蒙了福珠的舉重人生)

有著如此特別緣分的兩個人,在大學意外重逢

雖然稍嫌老梗,但是兩個主演之間竄流出來的火花簡直要爆炸,讓本來該有點瞎的水池英雄救美顯得相當浪漫

受不了!!!!我一定是因為鄭俊亨這眼神才鬼遮眼的繼續追下去的!!!!!

鄭俊亨(南柱赫 飾)

南柱赫繼《學校2015》、《奶酪陷阱》後再次挑戰校園男神角色,這一次走的不是超齡穩重路線,反而是幼稚白目至極的小屁孩

這表情儼然就是在說「媽!我找到新玩具了你看!!」(超級欠揍)

但我沒辦法討厭這個小屁孩,不曉得是演員本身散發出讓人無法討厭的魅力,還是之後故事的反轉,總之他每次叫「小胖Don」對我來說都很親暱、很特別,也只有對福珠他才會變得那麼幼稚,對其他人雖然偶爾有點臭屁,但基本上是疏離有禮的

表面上的輕浮又臭屁其實是鄭俊亨的保護色,用來保護內心脆弱的自己,不似外表那樣輕浮,他實則是個貼心的孩子,因為不想造成任何人的負擔,所以獨自啜飲著傷痛;被母親拋棄的陰影,讓他無法在比賽時發揮實力(雖然我還是覺得他痛得好突然)

這些反差倒也不失為一種另類的魅力,至少我是完全陷入了啦>///< (對,我就是個迷妹)

 

 

但故事不是我陷入就好了,是要福珠小姐陷入才有用啊QQ

某天福珠扛著化妝台在路上走,忽然一陣傾盆大雨,這時突然走來一個撐著傘的溫然男子,為福珠遮擋下所有風雨

還一手扛起福珠手中的化妝台,並且說著:「怎麼可以讓女人扛這麼重的東西呢?」

福珠第一次被當作女人那樣保護,說來有些心酸,只是被稱為女人而已,就那麼開心到要飛上天了

好不容易查出雨傘帥哥在哪裡工作,馬上冒充成病人來給帥哥醫生診斷

很認真嚴肅的問出從蘭熙那裡學來的搭訕名句:「你喜歡梅西嗎?」

噗,笑噴我了XDDDD

為了想要報名減重療程,只好在登山活動當中拼命往上爬,想得到第一名的獎金

但上輩子沒有燒好香,受到俊亨的阻饒還不小心拐到了腳,獎金想當然爾也是沒有到手,氣死了的福珠罵了俊亨一頓,氣沖沖地走了

本來都想放棄報名了,但醫生的幻影時不時的出現,糾結了一整集到底要不要去繳報名費,福珠終於還是狠下心拿了父親給的零用錢去繳減肥班的報名費

從此以後過著下課後戴著紅色蝴蝶結,蹦蹦跳跳地去找醫生的幸福快樂生活

但沒有可以永遠掩藏的秘密,秘密還是被知道了,而且還是福珠最不喜歡的幼稚小屁孩俊亨發現

笑到肚子痛,南柱赫果真比較適合活潑的角色,比起超齡成熟穩重的韓以安,內心溫暖、表面白目小屁孩的角色,南柱赫有更好的發揮,活靈活現的表情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很多時候並不是很好笑的情節,看著南柱赫誇張的表情也會失笑,他的誇張不是那種會讓人看得尷尬的誇張,怎麼說呢,是一種自然的誇張,超幼稚超可愛

俊亨表示:「媽!我又找到新玩具了!」

開始了白目小屁孩新玩具的一百種玩法

把福珠抓去擋水真的笑瘋我(對不起我好不道德)

本來以為又要上演,男主角把女主角拉進懷裡,用背為女主角遮擋水花的浪漫橋段

結果居然把福珠抓去擋水,還沾沾自喜的表示「天啊,果然是運動神經好才有這麼快的反應速度啊」超欠扁!!!

但我笑的超大聲XDDDD我是不是有點變態,很愛看俊亨欺負福珠

其實俊亨在不知不覺間已經陷入福珠了❤️沒事閉什麼眼睛!!!到底在期待什麼!!!超可愛的怎麼會這樣~~

你看那麼專注是在槓麻(偷笑)

福珠為了安慰比賽失利的俊亨,給他折了一隻蛤蟆,因為俊亨說過向許願池裡的神奇蛤蟆許願就能夠實現

只是一隻蛤蟆也能笑的這麼開心,完全忘記之前自己跟福珠說過「千萬不要送自己做的禮物,對方會有負擔」

鄭俊亨,你看起來完全沒有負擔好嗎!!!!

這是什麼CP,愛情傳說是蛤蟆精靈,秘密基地是蛤蟆許願池,定情物是蛤蟆喇!乾脆封你們蛤蟆CP好了,怎麼可以這麼呆這麼萌這麼可愛喇XDDD

福珠帶著俊亨一起欣賞家附近的夜景

福珠看著夜景大喊漂亮,亨俊看著福珠應和:是啊,漂亮

南柱赫真的很會很會,這什麼甜死人不償命的寵溺眼神!!

好甜好甜好甜

明明只是對看而已卻讓我有種手腳蜷曲的衝動,這兩個人還沒在一起,火花就這麼強烈,在一起之後是要怎麼辦😎戴著墨鏡看好了(謝謝編劇,我很樂意)

這禮拜在瘋狂傻笑中作結,下禮拜快來啊~~

 

 

醫生哥哥很溫柔體貼沒有錯,但從第一次見面開始,他的第一直覺便是為福珠拿開化妝台,「男人怎麼可以讓女人拿這麼重的東西呢!」他這麼說,但是對於福珠來說,拿重的東西是她的價值(或者說,是她拿手的事情),而他剝奪了福珠展現價值的機會,就好比總裁跟小女友說,你別出門賺錢,錢我賺就好,把豢養作為浪漫;但小女友失去展現自己價值的機會,還會快樂嗎?

福珠有著少女般的幻想和憧憬,太長一段時間裡,她被理所當然地認為不需要被呵護,突然有個人拿著傘走進她的世界,動心怦然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卻沒有辦法長久

擋水戲暗示著福珠和俊亨的關係並不是往常所認為的:男生必須保護女生;而是女生也有能力保護男生

還記得福珠和俊亨兒時的初遇嗎?兒時的福珠救了俊亨一命,兜兜轉轉著他們都長大了,再一次相遇,這一次是俊亨救了福珠一命,這兩個人的關係從一開始就是平等和諧的成長

愛情最浪漫的是,對方尊重你,且看得見、理解得了你的價值;對俊亨來說,對福珠最好的呵護不是為她扛起所有,而是讓她知曉做自己喜歡的事的金福珠最美麗。

 

我覺得《舉重妖精》是一部簡單,但不好預測的電視劇,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亨俊和福珠最後會在一起,然後俊亨會因為福珠的幫助,克服被媽媽拋棄的心理障礙,從此以後在游泳池裡自由自在的游泳

但就目前六集的劇情看下來,福珠喜歡醫生哥哥,而俊亨就是個白目小鬼,這兩個人是要怎麼在一起?感覺不再耗個兩個禮拜是沒有結果的,編劇會用什麼方式讓這兩個人走在一起,讓我很是好奇

另外俊亨媽是因為什麼原因而無法再寄明信片關心兒子,也是一條可看的故事線

隨著劇情推進,女二戲份開始加重,最近開始揚棄勾勾纏路線,逐漸往黑化的道路前進,到底會不會撤底黑化,讓這好不容易得來的微甜清爽風格變卦,從此以後走向「落俗」境地,還要再觀察

我一直覺得這部戲的題材很特別,不是說純愛校園劇特別,而是女主角什麼專業不設定,偏偏設定個舉重選手,讓人光是看標題就覺得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但其實看到現在這個階段,我好像漸漸開始領會到編劇把女主角設定成舉重選手的意義了

如果要說兩性除了生理器官以外,有什麼最大的不同,就好像是力氣這回事了,那如果有個女人力氣跟男性相當,甚至是比男性更優秀呢?

再換一個層次來想,如果把力氣比喻成保護自己的能力、職場工作能力,好像都說得通,東方社會確實有這樣一個缺陷,動用整個社會的能量去打壓擁有能力的女性,雖然目前已經沒有那麼明顯,但仍是殘存著這麼一些氛圍

我們可以發現,截至目前為止的情節當中,那些針對舉重部女孩們「不像女人」的對白大多來自於男性,特別是中低下階級的男性,而少部分暴力言論則是符合主流價值的女性(柔軟、輕盈)所帶來,用來形塑她們自身的優越地位;而較為特別的是,這群舉重女孩會因為自己的能力而感到自卑,從而在戀愛市場裡掩藏自身的能力,並且以主流審美的面具示人

當然,以上都是我自己替《舉重妖精金福珠》編劇的腦補,未來能不能在這個偉大的性別論述上面走,就要看編劇是不是這麼想了;而且其實截至目前為止,我喜歡它並不是因為它有什麼偉大的性別意識,而是它輕鬆歡快清爽微甜的粉紅泡泡風格

 

【以上圖片來自舉重妖精金福珠역도요정 김복주官方網站、影音截圖】

【韓】舉重妖精金福珠(2016)

【播送】:MBC

【導演】:吳賢鍾《千次的吻》、《改過善遷》

【編劇】:楊熙勝《高校處事王》、《oh! 我的鬼神君》

【主演】:李聖經、南柱赫、李載允、景收真

【集數】:16集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