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好的戲劇作品,會讓一百個人有一百種解讀和領悟,至少要做到這樣,才能算是好的作品。

 

看完電視劇之後,到處翻閱部落客劇評的習慣,大約是來自《秘密花園》之後

當時因為中毒太深,連電視劇原創小說都買了下來,不停爬文看其他人的心得,驚訝地發現很多小細節,那說第一次意識到,看電視劇好像不再那麼廢的只有「好看」或者「不好看」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看韓劇不再是看看男主角發花癡,更多的時候想練習理出觀點和屬於自己的文本詮釋

前陣子逛PTT韓劇版時,發現網友們排名心目中韓劇TOP10,覺得很是有趣,我嘗試著釐清在我心目當中的前十名,赫然發現所有作品都是2011年以後,我想大概是因為2011年之後我才開始認真看劇吧XD

看完網友列出的TOP10實在手癢,於是開了這個專欄,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好劇~~

 

女人真的是一種很善變的生物,受到太陽風暴的衝擊,我的排名也就這樣大洗牌了

 

 

10/《Oh 我的鬼神君》(2015), tvN

個人偏好的愛情劇,輕鬆有趣可愛又感動溫馨,但真的就只有愛情元素了,所以在厚度上稍遜其他作品

看完真的好喜歡朴寶英啊,她好可愛好可愛♥

 

9/《急診男女》(2014), tvN

 

不專業醫療愛情劇,純粹又一個愛好的問題。

我喜歡它整部戲劇的節奏,可能因為追ON檔的關係,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天啊!一個小時好短!怎麼會連一點冗冗的劇情都沒有!

還有我滿喜歡它抓到一個很特別的點:愛上一個這個世界上絕不可能愛的人。我個人覺得真的是愛上一個很特別的人啦,比羅密歐愛茱麗葉、金洙元愛吉羅琳、張曉愛雍正還要神奇。

除了刻畫主角們的成長,也少部分的帶入一些值得思考的問題,劇情厚度足夠,只可惜真的是不專業醫療劇,各種徒手開刀QQ

 

8/《聽見你的聲音》(台譯:守護愛情)(2013), SBS

  

寶英姐姐不愧為美魔女系列姐姐,演技了得!但是這個姊弟戀真的是戀的有點差距,讓我吞食的些微困難,沒有辦法跟著一起冒粉紅泡泡。

所以比起愛情線,更愛劇中法庭戲和犯罪懸疑部份的鋪陳和台詞,它很少浪漫元素,更多的是讓觀眾思考的空間,思考犯罪、思考真相還有所謂的正義,發人省思的一部韓劇。

 

7/《Healer》(2014), KBS

  

原本以為是一部《城市獵人》2014升級版,帥帥的男主角、一樣的女主角再來各式各樣的營救行動。

但如果只是科技更高強、顏值強悍、加入電影掛大叔就可以讓我給它第六名寶座的話,就太簡單了,《Healer》這劇名取得讓我覺得其實別有寓意。


6/《秘密花園》(2011), SBS

  

因為劃時代的意義因此登榜,如果《祕密花園》生在現在,我應該會把它跟《龍八夷》一樣逐出前十名吧,因為收尾收得不好。

收尾收的不夠好,平白多出失憶梗讓它流於俗氣,我寧可把開進暴雨那幕當最後一集。


【Top5】《主君的太陽》(2013), SBS

前期表現亮眼、題材新鮮,類似單元劇的操作手法很棒,但是男主角遇難之後到結尾整體弱化太過嚴重,不然完全可以榮登我的前三名

標準型的失憶害了一鍋好粥,以後可以禁演失憶嗎?真的很不耐煩還要把愛重新追回來的橋段欸(扶額頭)

女主出走可以理解,但是出走之後沒有收穫或改變,還不如一開始不要把出走編進去,很像是為了出走而出走


【Top4】《Kill me heal me》  (2015), MBC

亮眼又華麗麗的七種人格演技hold住全場,可以看到導演很多小細節,但也因為太亮眼、太華麗,就像華麗的禮物盒裡面包裝平凡無奇的禮物一樣,破梗之後不免讓人有些失望


【Top3】《太陽的後裔》(2016),KBS(2016.04.15新增)

華麗麗的收服膚淺如我的心,場面之浩大、導演掌鏡之細膩,技術層面堪稱完美

劇情突破金編過往框架,雖小有BUG出現,但看戲嘛~輕鬆就好,是部大場面愛情劇!

雖稱不上客觀的經典之作,卻是我的心頭好

 

【Top2】《沒關係,是愛情啊》(2014), SBS

%E6%9C%AA%E5%91%BD%E5%90%8D

調性從頭到尾、從大方向到小細節都一致,唯一的缺點大概只有過於簡化、美化精神疾病的治療過程,顯得超乎現實,除此之外幾乎沒有了

 

【Top1】《49日》(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2011), SBS

指標性意義大於一切,因為真的太愛它所傳達的意義,所以爭奪家產、車禍什麼八點檔標準配備都可以被我無視

 

-

 

這樣整理下來發現tvN真的是好戲連連,才幾年而已就產出好幾部我的心頭好♥

前幾名都由無線三大巨頭全包了,但SBS佔了絕大多數,反而大廠MBC只有一部作品,倒是讓我滿訝異的

 

接下來會慢慢地發專題文章,將我為什麼會特別喜歡這十部作品的原因跟大家分享,希望盡量把每一部都重新RE過再發,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們心中的前十名~~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